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李顺福深入广南县者太、者兔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1: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入户走访。

本站讯  根据文山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全州脱贫攻坚定点挂牌督战工作部署要求,5月11日至14日,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九督战组组长李顺福,带领督战组成员和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有关同志,深入广南县者太、者兔乡督战脱贫攻坚促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顺福一行在乡党委、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广南县者太乡三卡村委会、者太村委会和者兔乡斗月村委会、者街村委会等部分村组,围绕脱贫攻坚“三落实”“三精准”“两不愁三保障”等内容开展调研督战工作。在调研督战中,李顺福一行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查看危房加固改造、产业发展、饮水安全、人居环境、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者太乡和者兔乡在查遗漏、补短板、强弱项中存在困难问题和采取的整改措施。

图为李顺福查看房屋建设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李顺福对者太乡和者兔乡实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两乡在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顺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到难度大的边远山村,克服畏难情绪和疲惫厌战情绪,一鼓作气,抓好各项整改任务完成。二是对照初验清单,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每户贫困户如期脱贫,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三是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落实保洁制度,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崇尚卫生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认真开展“清扫、清理、清除”活动,促进乡村美丽。四是进一步统筹安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合理配置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协调工作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做到脱贫、防疫两不误,确保脱贫目标任务和防疫工作如期实现。

李顺福还深入挂钩的广南县莲城镇老龙村委会,督导那法、那省等村小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等补短板工作,动员和鼓励乡村干部和驻村队员,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坚持连续作战,抓好各项补漏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钟强)

上一条:李军对广南县黑支果乡、曙光乡脱贫攻坚工作再督战 下一条:马志山到丘北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