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全体会议>>正文

畅谈履职新使命 激发为民新活力

——委员分组讨论童志云讲话和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4: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小组讨论会场。

本站讯  1月13日、15日,出席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分为13个讨论组,围绕州委书记童志云在州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

讨论现场,委员们热情高涨、思路活跃,大家都争相发言,各抒己见。

图为委员彭忠德发言。

在讨论童志云书记在州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时,委员们一致认为,童志云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肯定了我州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州政协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让人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委员们围绕童书记的讲话纷纷发言,周文祥委员认为,“对童书记的讲话感触很深,表明了州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委员履职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委员要立足岗位,发挥好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参政议政,多提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张邦兴委员表示,“童书记的讲话比较全面的总结和部署了我州政协工作,对政协工作的评价比较到位,对今后如何做好政协工作把脉很准,对政协委员如何履好职明确了方向。”

委员们对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内容丰富、富有创新,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对今年工作部署务实可行。韦元光委员评价到,“报告内容完整、结构简洁、语言精练,是一份全面和有特点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州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做得非常实,不论是履行职能还是自身建设都做得很好、很有成效,我表示赞同。”宋子宁委员认为,从常委会工作报告可以看出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有创新精神。卢飞委员表态到,“本人赞同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客观精练、实事求是,充分展现了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描绘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春天。”

图为委员释真圆发言。

委员们认为,提案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事例丰富,提案办理工作推动有力、成效提高,助推了一批问题的解决,提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情,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者、服务群众的代言人。

委员们对政协工作提出许多意见建议。杨畅华委员表示,“州、县(市)政协每年都组织委员开展内容丰富的调研视察,并形成调研视察报告报党委政府。建议关注调研视察的成果转化,加大跟踪问效,积极开展‘回头看’工作。”赵敏建委员建议继续围绕全州重点工作和民生问题加大调研视察力度,同时,要提高提案办理成效,努力提高落实率。王怀文委员建议加大委员培训力度,力争到发达地区开展培训,并确保委员培训全覆盖。黄青春委员建议加快委员履职信息化平台建设,如会议签到、提案提交、履职情况等都采用信息化平台进行。熊廷韦委员建议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推动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图为委员张建军发言。

委员们为全州发展大局纷纷建言献策。张云生委员认为,“文山还没形成打造三七品牌的共识,建议联合各部门、各企业统一打造文山三七品牌。”彭忠德委员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程序,创建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孙建文委员建议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做到依法依规办事。林亚达委员建议抓好文山特色文化、特色食品的包装打造,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推广,促进特色经济发展。汪玲委员建议各族各界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做好民族文化宣传。

图为委员李红娟发言。

委员们聚焦民生问题纷纷发声。李红娟委员建议加强对月子中心的监管力度,做到规范管理。徐锐委员建议加大对公办幼儿园的投入,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监管力度。兰天明委员表示,当前农村留守儿童较多,建议多关心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李廷玉委员建议加大对医托的打击力度,消除医托现象。金洪平委员建议加强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对市场“三无”产品的管理。向文委员建议关注残疾人就业难问题,多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引导残疾人自强自立。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条:州政协举行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