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纳杰在州级领导和州“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上强调

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代表委员开好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10: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3月19日下午,州委书记纳杰在州级领导和“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上强调,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做表率、当引导,带头执行决定、做好工作,带头讲规矩、守纪律,真正把“两会”开成汇集民智、激发干劲、求真务实的大会。

纳杰指出,州级领导和“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具有代表、委员、州级领导和中共党员负责人等多种身份,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多一种身份,就意味着多一份责任,大家既受人民群众的嘱托,履行宪法和法律、章程赋予的各项职责,又受州委委以重任,执行组织决定。

纳杰要求,州级领导和州“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一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凝聚各方力量开好“两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真履行好领导责任和带头责任,积极参与“两会”的各项活动,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要求上来,真正把“两会”开成汇集民智、激发干劲、求真务实的大会,不辜负省委、州委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全州各族人民的信任期待。二要带头作表率当引导,认真组织审议好工作报告。积极引导广大代表和委员紧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基层的实际情况和群众的反映诉求如实反映上来,真正把各个报告修改好、完善好。要带头营造民主、和谐、宽松的氛围,积极引导其他代表、委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使各个报告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发展目标更加科学,工作思路更加明确,各项举措更加务实。三要带头执行决定做好工作,确保选举任务圆满完成。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好每一个环节,把好每一道程序,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保证换届选举正确方向。四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严肃组织纪律,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标尺,严格要求自己,从严从实遵守各项换届纪律规定,为全体代表、委员树立标杆。要严肃廉洁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州委实施办法,严禁吃请、请吃,严禁以任何名义赠送和收受礼品、礼金等,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严肃会议纪律,带头遵守会议的各项规定,以自己的示范行动,形成强大的感召力,团结带领代表、委员自觉服从大会统一安排,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开好会议,为“两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颜宏幸)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学习教育 下一条:在履行代表委员职责中走在前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