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全州政协系统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文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09: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全州政协系统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的交流与协作,充分发挥县(市)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基础性作用,州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于20171116日,在文山州政协召开全州政协系统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议。

全州八县(市)政协分管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的副主席,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副主任23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一是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传达学习全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议精神,通报州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2017年工作情况并提出2018年工作打算。三是各县(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作年度工作交流发言, 8县(市)政协的领导对州政协和教科文卫体委的工作提出建议。四是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同志作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工作新局面”的讲话。

图为刘锦超讲话。

刘锦超在座谈会上对会议的成功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州政协系统教科文卫体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他指出,一是2017年政协系统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通过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专委会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专项调研和重点视察质量高,积极做好委员服务,履行职能关注民生,积极配合完成了重点项目督查、联系民营企业以及政协全会筹备、挂钩扶贫等相关工作。二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对教育、科技、文化、医药卫生、体育等事业提出的新目标和新任务,参大政、议大事;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履职能力和水平。

针对政协专门委员会在政协工作中起着的基础性作用,刘锦超提出五点殷切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打牢履职的基本功,不断增强履职能力,确保说得准。二是开阔思路、创新方法,抓实常规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帮助委员知情明政,建好言献好策。四是州、县(市)教科文卫体委要切实加强与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交流,为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五是要加强对外和县(市)间的联谊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金宏)

 

上一条:2017年全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广南召开 下一条:全州政协系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暨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文山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