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全州政协系统委员联络工作座谈会在文山召开

赵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0: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会场。

本站讯  12月13日,全州政协系统委员联络工作座谈会在文山召开,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全州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研究探索新时代开展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为我州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图为赵琼讲话。

在座谈会上,各县(市)政协交流了开展委员联络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有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积极开展委员履职培训,探讨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新途径;有的以参政议政为己任,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前瞻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有的以开展委员小组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政协整体功能,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为民排忧解难;有的以加强委员联络工作为前提,注重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和创建“委员之家”及“互联网+委员”平台,不断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和沟通;有的还建立了政协领导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和委员履职考核制度,有效的促进了委员履职能力的提高。各地的经验交流各有千秋,可圈可点,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家还针对我州政协系统委员联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赵琼指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着力提高委员履职能力;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主动为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要不断健全完善相关机制,积极营造委员履职环境;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赵琼强调,全州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探索创新委员联络、管理工作的新途径,运用新理论、推动新实践、作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谱写新篇章,为我州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孙绍忠)  

上一条:州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委员会议召开 下一条:全州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在文山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