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州政协机关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等文件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1: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712日,州政协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等文件开展专题学习。

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锦超、李华富,副主席李军出席会议。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付珠主持会议。

会上,李付珠带领学习了《中共文山州委关于印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中共文山州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中共文山州纪委文山州监委关于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开展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文山州纪委办公室转发〈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转发〈关于严禁擅自发布、传播中央文件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中共文山州委保密委员会关于转发〈云南省2017年度违反保密法律法规案件情况通报〉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就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教育监管。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州委实施办法,共同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党支部要以发放学习手册、警示教育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日常作风纪律监督管理,破除惯性思维,坚持抓早抓小,从严从实促进作风建设。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加强思想改造。结合深入学习不该做、不能做、不准做149负面清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有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提高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营造良好氛围,深化教育实效。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转作风、尚实干、比奉献专项教育,党员干部要带头作好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将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与自觉遵章守纪、扎实转变作风统一起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保持机关风清气正。四是注重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围绕《通知》中负面清单内容,逐一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摆现象、找差距、剖根源、严整改,力求知行合一、立行立改。(唐伟)

 

上一条:州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专门委员会委员会议 下一条:全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工作座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