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3日 11: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127日下午,冬日的昆明艳阳高照,暖意融融。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熊朝康委员发言建议,进一步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加大对“办事难”曝光查处力度;在全省范围适时借鉴经验构建“飞地经济”模式,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要加快云南省农业农村的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

图为王毅发言。

王毅委员则比较关注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构建产业体系、民族团结等方面。他认为,要做到零距离、零收费、零容忍、零门槛,政府要统筹做好供给侧改革方面的细化工作,抓好落实;针对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重视对脱贫攻坚一线基层村组干部的关爱激励;加快构建“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在每一个产业都做好前期准备的前提下,再由省政府牵头做好引领推进;文化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作为我省的重要工作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出目标、落实要求。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我对今年省政府的工作信心满满。”杨福丽委员的言语中充满了期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她建议,进一步加强乡镇基层卫生院的业务培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改善和建立相应机制,解决好乡镇卫生院留不住人才的问题;整合基层医疗信息系统,减少信息重复报送的现象。进一步加大绿色殡葬的推进力度,做好相关价格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大文明节俭办丧事的推行力度,尤其是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带头执行。

“感触非常深,报告回顾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我觉得卓有成效。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当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在解决民生保障方面是得到了群众认可的。”省政协委员邵丽华深有感触地说,下步我们要结合省里的安排和部署,结合我们县里的情况,把我们现有的问题和短板补齐,确保2019年能够高质量地脱贫摘帽。

图为黄思玉接受媒体采访。

省政协委员黄思玉说:“在过去的2018年,我省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各个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9年,政府将在改善民生方面增加投入,甚至在政府的经费里边压缩5%的经费来作为保障民生的投入,看到这一点,作为云南人我们都有很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她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医务人员,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职,配合上级部门推进医疗改革,为实现健康云南、健康文山建言献策,奋力开创全省、全州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邬丽亚)

 

 

上一条:省政协委员邵丽华:民族团结一家亲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召开2019年离退休老干部新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