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州政协民主评议州人社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09: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动员会议现场。

本站讯  7月15日至16日,州政协民主评议州人社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动员会议分别召开。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副主席熊朝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政协民主评议工作组成员、州政协委员代表、政协参加单位代表、基层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和州人社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民主评议是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具体表现。州政协以民主评议的形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是政协履职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客观公正地评价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成效,实事求是地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改进意见,促进被评议单位转变作风、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提升效能,推动州委、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的落实。

图为动员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参加民主评议的委员和工作人员,要把参与民主评议的过程作为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以这次评议为契机,提升政协民主监督的水平;要以严实作风开展评议,确保民主评议工作风清气正,自觉维护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被评议单位要把这次民主评议监督作为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工作效力和服务水平的难得机遇,全力配合开展好本次民主评议工作;要加强民主评议工作宣传,形成人人知晓民主评议、人人关注民主评议、人人自觉参与民主评议的良好氛围,要通过“评”与“被评”双方的共同努力,力求评出信心、评出士气、评出工作新气象。

动员会上,州人社局局长胡宗红、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毅分别汇报了州人社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通过发放问卷调查表进行了民主测评。

动员会后,召开座谈会征求了州政协委员代表、政协参加单位代表、基层群众代表、被评议单位的服务对象代表和州人社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孔庆锋、邬丽亚)

上一条:文山州政协文史资料第十八辑《从文山走出去的将军》史料征稿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工会召开巡察整改专题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