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吴长昆主持召开文山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6: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9月1日,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我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州政协党组书记、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吴长昆主持会议,副组长张彦、李顺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文山州以三七产业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年度考评、产业发展资金使用、高品质药园建设及第六届文山国际三七节活动等工作事项。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相关企业,全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寻求突破,有力推动全州三七和其他中医药产业不断复苏发展,上半年全州三七中医药产业实现综合收入4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21%。

 

图为吴长昆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鼓足干劲,坚持迎难而上,狠抓工作落实,合力推动全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前,要全力筹办好第六届文山国际三七节,不断丰富办节内容,创新办节形式,同时要立足疫情防控,严控规模、严格准入、严密监测,切实提升办节质量和水平;要继续推进高品质药园建设,扎实做好2020年高品质药园申报,加快推进中药材种植管理标准化发展,打造知名的优质中药材种植基地和原料品牌;要加快推进园区建设与发展,加快推进三七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生产要素保障能力;要全力加大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促成更多企业投资和发展文山三七;要积极破解食品开发政策瓶颈,进一步拓展三七开发的领域和空间;要积极开展三七品牌创建,持续完善产业政策和制度保障,支持三七企业加快发展,不断壮大规模和实力;要精心做好“十四五”产业发展谋划,为推进三七和其他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州政协办公室)

上一条:州政协党组会议强调:坚决拥护省纪委省监委对陈晓华的处理决定 下一条:文山州政协文史资料第十八辑《从文山走出去的将军》史料征稿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