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全州政协系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4:5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9月14日,全州政协系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文山召开。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李付珠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全州八县(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政协各参加单位相关同志,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和全省政协系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州政协机关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八县(市)政协办公室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赵琼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州政协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政协组织作为政治组织的站位意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效能;着力推进政协经常性工作创新,不断拓展政协履职的深度和广度;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实现了今年时间过半、任务基本过半的计划目标,在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推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

 

图为赵琼讲话。

赵琼指出,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其政治属性及职能职责决定了必须把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建设模范政协机关,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起好表率,才能更好引导和推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赵琼要求,全州各级政协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重点任务,着力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把搭建平台作为主要方式,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打造文山基层协商的特色品牌;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突出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维护边疆稳定等重点,打牢思想基础,凝聚更大共识;着力在健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上下功夫,积极实践、总结经验,加强调研、集思广益,力争成熟一项推出一项,不断健全政协工作制度体系,为新时代我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邬丽亚)

上一条:全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工作现场观摩会在砚山举行 下一条:州政协党组会议强调:坚决拥护省纪委省监委对陈晓华的处理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