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全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工作现场观摩会在砚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5: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全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工作现场观摩会现场。

本站讯  10月26日,全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工作现场观摩会在砚山举行。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砚山县委书记李红,州政协副主席赵琼等出席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砚山县江那镇郊址社区、兴秀南路安置区、羊街社区等协商成果转化现场,观摩了江那镇协商议事会“关于金福人家小区规范管理”协商活动。会上观看了砚山县“协商在基层”汇报片,听取了8县(市)政协和江那镇、稼依镇大稼依社区相关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协商在基层”是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以及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然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推进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为全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工作现场观摩会会场。

会议强调,当前“协商在基层”工作正在探索试点阶段,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因地制宜,注意把握重点,着重在坚持党的领导、搭建协商平台、建立健全制度机制、鼓励支持基层探索创新、聚焦协商为民、突出实效等方面下足功夫,着力推动“协商在基层”工作出特色、出经验。

会议强调,今年内完成“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加强督促指导,积极营造协商氛围,全力推进“协商在基层”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效能,为推进文山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政协贡献。(州政协办公室)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党组组织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全州政协系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