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州政协机关党组组织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6: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1月20日下午,州政协机关党组组织召开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暨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专题听取机关党委书记和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2020年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对两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由州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付珠同志主持。州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厅级党员干部、机关党组其他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2020年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后,机关党组书记李付珠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机关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目标,以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要抓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思想理论武装方面,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使广大党员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党内政治生活方面,扎实开展了爱国卫生志愿服务、结对共建、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各项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让党员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接受加强党性锻炼。三是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方面,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各级反馈问题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和付加兴案特别是黎家松、陈晓华案给政协机关造成的恶劣影响。

图为会场。

针对机关各党支部存在的政治理论学习方式方法较单一、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特别智慧党建方面有差距、党员教育管理有差距等问题,李付珠要求,要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中央和省委、州委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工作制度,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经常、严肃、认真;要继续深入推进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巩固示范创建成果;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做到在党建质量、理论武装、树立形象、担当作为、落实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政协模范机关”,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州政协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也按计划召开了党支部书记2020年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唐伟)

上一条:文山州政协贯彻落实全省政协系统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全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工作现场观摩会在砚山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