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建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长效机制

州政协举行双月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09: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5月13日,围绕建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长效机制主题,州政协举行双月协商座谈会。

州政协主席吴长昆出席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玉荣作表态发言,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主持会议。

今年3月下旬以来,州政协联合民盟文山州委、九三学社文山分社以及部分州政协委员和各类专家,围绕建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长效机制情况,分别到文山市和砚山、西畴、麻栗坡县及有关责任部门开展实地调研视察,及时发现“7个专项行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查找薄弱环节,为“7个专项行动”的强势推进积极建言献策。

 

图为吴长昆讲话
 

座谈会上,部分州政协委员和专家进行了发言,分别提出了建立省州县乡村五级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分类指导标准体系;尽快出台乡村文明条例;宣传引导与严管重罚相结合等意见建议。州卫健委、州市监局、州住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问题作了回应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吴长昆认为,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部门履职不到位、长效管理机制有待建立健全、宣传动员尚不广泛、创卫短板仍然突出等问题委员们大胆建言、积极献策,真正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政协协商平台,全面查找漏洞和不足,广泛听取民声民意,为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迅速抓好问题整改提供了思想保障。

 

图为玉荣讲话

对进一步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他建议,要制度牵引,软硬并重,在进一步继续完善各项制度机制的同时,把提高公民素质作为根本,真正落实以人为本要求,要循序推进,久久为功,克服赶考思想、过关意识,树立每天都是重新开始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逐一销号,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整改上动真格、在创建上见真章,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以赴建设干净文山、美丽文山。(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下一条:文山州政协贯彻落实全省政协系统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