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会议活动>>其他会议>>正文

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 共绘文山未来发展蓝图

陈明带队到州政协举行州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6: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9月3日下午,州委召开座谈会就州第十次党代表大会报告征求州政协党组、部分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并讲话,州政协主席吴长昆讲话,州委秘书长蒋俊就州第十次党代表大会报告起草情况作说明。

座谈会气氛热烈,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李军、李付珠、王云燕、杨福丽、张铁等28位与会人员先后发言,结合各自生活和工作实际,对党代会报告的主题、结构和重点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并对营商环境、三七产业发展、教育、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议。

图为陈明讲话

陈明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大家提的意见建议既有广度也有深度、既有工作思路也有小切口的抓手,对州委进一步完善党代会报告帮助很大,将逐条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高质量、高标准把党代会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对州委、州政府的工作意见建议也将及时研究解决。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聚力推动“三个示范区”建设,做好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大文章,为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落实凝聚起磅礴力量。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强烈的历史情怀、历史责任、历史担当,继续秉承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文山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主动履职、积极履职,与州委一道齐心协力谋发展、思发展、干发展、护发展,把文山的每一件事情干细致、干精致、干极致,把文山的每一项工作做出众、做出色、做出彩。全州广大政协委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把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挥好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同各方面、各阶层的联系,充分反映社情民意,把社会各界的利益诉求、意见建议吸纳、收集、汇总、反映出来,多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献计献策,助力“三个示范区”建设。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努力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积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就全州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工作开展协商,听取意见建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共同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争先进位。

 

图为吴长昆讲话

吴长昆表示,州政协将紧跟州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担当作为,开创新的工作业绩;坚持把干事创业作为政协工作的底色,坚持一线意识、火线意识,重点开展好“十项重点工作”的督导,持续关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民生短板、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履职尽责,干出新时代政协应有的样子。(州政协办公室)

上一条:全州政协系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条:陈明带队到州政协听取民生问题意见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