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履职故事>>正文

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09: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19日下午,出席州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第二组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审议了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围绕过去5年来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共绘美好蓝图。

报告文风朴实,高度概括

  审议中,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炼,定位准确,重点突出,高度概括了过去5年来州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文山跨越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报告很具体,很务实,听后深受启发,令人振奋。华学生委员率先发言,抛砖引玉,顿时引爆了会场气氛,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州政协常委会报告只有短短的16页,但高度总结了过去5年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让每一个政协委员感到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同时又催人奋进。赵保清委员接着说。李兴荣委员说:州政协常委会报告对今后的工作建议提出了‘7个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我们更好地履行职责指明了方向。

  彭忠德委员表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有数据、有事实,从报告中看出,全州提案工作更加规范,提案质量也不断提高,办复率一年比一年高,所涉及的部门回应及时,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保进云委员发言说,对近年来提案的办复率感到很满意,比如他曾提交的关于改造乡镇农贸市场的提案,得到了很好的落实。马丛伟委员建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除了明明白白地列出提案办复率、委员满意率等数据外,还应增加人民满意率,将更能说明人民群众对提案工作的满意度。

有信心有决心,更要有担当

  当前,非公经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非公企业家们更担当起活跃市场、激发创新、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的重任。委员们结合自身所在领域,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江松海委员和朱润东委员根据自身经历,谈起了他们的服务观: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人民之间,并不是简单的甲方乙方关系,需要建立一种良好的服务机制,以促进市场的有序发展和繁荣发展。江松海说,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应当注意对文史资料和文物的保护,要加强提升城市的文化内涵。

  胡敏委员发言说: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是一种担当,不仅仅要代表行业发声,更要以正能量来影响身边人,引领行业发展。要有一种情怀,以人为本,关心弱势群体,反映民意民情。

  宋开贵的发言引起了委员们的共鸣:一个政协委员的所见所思,提案的水平高低,关乎政协委员如何履职,所以,要珍惜政协委员这个身份,要有信心和决心,更要敢于担当,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谋士新老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基层调研,弘扬创新精神,增强创新能力,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继续前行,为实现文山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玲)

 

上一条:围绕民生写好提案 下一条:有话要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