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履职故事>>正文

参政议政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4: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 19日下午 ,文学艺术和新闻出版界别、科学技术界别的委员们分组审议了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情况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展现了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所取得的可喜成果。 

  赵敏建委员说,报告内容丰富,富有新意,催人奋进,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指明了方向,确立了新目标。他建议,继续开展好优秀提案先进单位的评选表彰活动,努力做到重点提案由政协主席班子带头督办。

  田景华委员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调研工作,特别是要充分挖掘文山文化精品,为推进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张邦兴委员表示,整个报告写得非常务实,既围绕中心,又注重从实际出发,突出贴近性和操作性。他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多开展委员活动,多吸纳基层委员参加活动。建议加大督办力度,抓好提案办理落实工作。

  李红虹委员说,现在,委员们写的提案大多关注民生问题,提案办理结果也备受社会关注。所以,针对有些部门对提案办理不够重视的问题,她建议要加强督办民生提案。

  在审议中,委员们纷纷围绕民生议发展、说机遇谈思路,积极建言献策。虽然两个多小时的分组审议结束了,但走出会场的委员们仍在交流着。                                                               (熊启鑫)

 

 

上一条:徐白玉:吸引华人华侨来文山创业 下一条:摆成绩客观实在 谈未来希望满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