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履职故事>>正文

激情建言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16: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 20 ,文学艺术和新闻出版界别、科学技术界别的委员们围绕“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文山发展大计。

讨论中,委员们对“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目标切实可行、鼓舞人心,提出的措施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委员们踊跃发言。

李红林委员说,随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播,最近许多电视剧组都到普者黑采风拍摄,现在普者黑不仅是旅游胜地,还成为炙手可热的外景拍摄基地。他建议,州委、州政府要抓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捉妖记2》到普者黑拍摄取景的契机,力争把普者黑打造成云南旅游文化产业的新高地。来自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的王成怀委员,针对基层文艺队伍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王成怀说,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一定要重视基层文艺队伍建设。目前,我州基层文艺人员队伍配备让人担忧,如果不重视基层文艺队伍建设,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将成为一句空话。在此次两会上,刘丕红委员最关注的是文山旅游发展。“做好旅游最重要的是保护青山绿水。旅游景区在建设中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的配套,同时抓好旅游景区私自乱建房子问题的整治。要保护好自然景观、深度挖掘民族文化,提高旅游景区的形象和档次。”刘丕红对加快文山旅游发展提出了建议。易定勇委员建议,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扶贫政策,让群众受益;在招商引资方面,各级政府要及时兑现承诺,吸引实力企业到文山投资;州委、州政府要加大对油茶产业的扶持力度,帮扶农户发展油茶产业,促进增收。陈奕先委员对我州三七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希望相关部门减少三七企业的赋税,多出台优惠政策,大力提高三七精加工企业的竞争力。对于“两院”工作,他建议法院、检察院加大对全州有代表性的案件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熊启鑫)

 

上一条:委员畅谈:打基础追上“小康车” 乘高铁跑出“加速度” 下一条:杨绍明委员:为园区发展创造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