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履职故事>>正文

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小组联合开展2019年度第一次活动暨脱贫攻坚助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6: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6月4日,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牵头联合州工商联、州自然资源公安局组织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小组的委员一行20多人,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开展2019年度第一次活动暨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同志全程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黑支果乡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委员听取了乡党委、政府关于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介绍,并组织学习了《文山州政协系统2019年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实施方案》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听取介绍、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委员们积极发言,周文祥、陈新艳、林亚达等部分委员还针对黑支果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态给予资金和物资上的帮助支持,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为委员们实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

李军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我们组织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小组到黑支果乡开展活动,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神和省、州政协关于脱贫攻坚助推行动要求,帮助黑支果乡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刚才,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好,切合实际,给予的资金物资支持更是黑支果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所需。下步要抓好几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州党委、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各位委员要紧扣《文山州政协系统2019年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乡党委、政府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最后,李军副主席强调,距广南县黑支果乡脱贫摘帽的时间要求越来越近,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拿出信心和决心,拿出勇气和干劲,克服一切困难和问题,凝心聚力、久久为功,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参加活动的委员们还先后深入黑支果乡牡宜村校安蔬菜种植基地、巴西菇种植基地和木章坝村以及木章坝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视察,实地了解黑支果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脱贫攻坚产业项目的建设等情况,宣传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知识,并委托州工商联组织文山圣玛妇产医院的医务人员到黑支果乡开展义医义诊活动,给贫困群众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马绍明)

上一条:刘锦超到丘北县走访看望州委联系专家 下一条:刘锦超副主席率队到丘北县调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