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履职故事>>正文

州政协工业交通、财贸金融界别委员小组视察广南石斛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5: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州政协工业交通和财贸金融界别委员参加委员小组活动。

本站讯  11月6日,州政协工业交通和财贸金融两个界别委员小组视察广南县杨柳井乡石斛产业发展情况。

委员们深入广南县凌娅石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石斛种植基地,开展实地视察活动,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石斛种植基地和系列产品开发情况的介绍。据了解,位于广南县杨柳井乡宝月关村委会六郎城村的广南凌娅原生铁皮石斛科技合作社,从2014年至今,采取自管和托管的方式,在六郎城村共流转林地1219亩,创新采用仿野生种植技术定植铁皮石斛,同步开发石斛日化品、养生酒等系列产品,积极打造高原特色农业庄园,辐射六郎城周边建档立卡户大力发展石斛产业,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和增收问题,带动当地农户特别是贫困户走高原特色农业脱贫之路。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情况介绍,委员们对杨柳井乡石斛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一是石斛具有极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公司要依托广南铁皮石斛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优势,树立发展信心,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科技”的模式,把石斛产业做强做大;二是基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推动扶贫工作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在广南县凌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依靠产业扶贫真正让困难群众“动起来”“富起来”,从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要加大铁皮石斛产品的研发和宣传力度,探索“康体养生+民族特色村+乡村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打造石斛盛宴、石斛养生特色名片,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和铁皮石斛产业协同发展,为乡村振兴筑牢产业基础。

视察活动期间,州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还组织委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汪洋主席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云)

上一条:委员报到 下一条:疫情防控 政协委员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