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履职故事>>正文

义诊送健康 献策促发展

——州政协科学技术、教育、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开展“双助推”行动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0: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实地参观视察

本站讯  为增进委员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充分发挥政协界别委员作用,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根据《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相关要求,6月16日,由州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牵头,组织科学技术、教育和医药卫生三个界别小组委员赴西畴县实地视察科技助推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开展医疗卫生下乡义诊活动和“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活动当天,委员们沿途视察了西畴县莲花塘乡云南正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乌骨鸡育种情况,西畴县康寿基食品加工厂运行情况,兴街镇疫情防控设施建设情况,西畴县兴街镇东升村产业发展情况,分别听取了有关企业、部门、村级组织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西畴县乡村振兴中乌骨鸡产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发展目标有了实实在在的了解,对发展过程中发挥党组织和龙头企业带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并结合工作提出了很好意见建议,助推乡村农业产业发展。

图为委员“书香政协”活动会场

下午义诊活动邀请了州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老年病科、内分泌科、儿科、中医科、耳鼻喉科、健康咨询等方面专家为群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在东升村会议室,群众早早就在义诊点等候,积极踊跃参加义诊活动。医疗专家认真聆听患者陈述病情,为村民们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诊疗服务,针对常见病、多发病,医疗专家都耐心仔细的听诊、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就诊村民的身体状况,给出诊疗建议、指导合理用药,提醒群众定期开展健康体检,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本次义诊活动共有50多名群众得到了免费诊疗服务,委员、医疗专家、医护人员热情、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委员“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州政协出台的7项规章制度,共同朗诵了《沁园春.雪》《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3名委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作了读书交流发言。

专委会负责人在会上充分肯定界别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积极筹办的此次委员“义诊”活动和“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委员活动是委员履职的重要途径和手段,通过活动既能了解州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又能了解基层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委员履行好政协“三大职能”打好基础。(金宏)

上一条:文山州政协系统“两支队伍”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会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