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履职故事>>正文

文山州政协系统“两支队伍”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0: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培训会场

本站讯  9月19日,文山州政协系统“两支队伍”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大礼堂开班。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玉荣作动员讲话和主旨报告。州政协副主席周家宝主持,副主席李顺福、刘廷贵、侯桂芬,秘书长李付珠参加。

图为玉荣作动员讲话

玉荣在动员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服务大局能力、履职尽责能力。要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的纪律要求,严格按照培训班的安排,排除干扰,严守纪律,确保完成本次学习培训的各项任务。

玉荣在主旨报告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我们要在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等八个方面,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他强调,十年来,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全州发展大局、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开展统一战线工作、建立健全政协制度、提升政协履职能力等八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今后五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引思想、聚共识;着力服务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围绕中心、促发展;着力强化履职为民理念,坚定不移系苍生、谋民利;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定不移聚合力、促和谐。他强调,政协委员要做到有觉悟、有情怀、有责任、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有形象。政协组织要尊重和支持委员依照政协章程履行职责,积极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创造条件。政协机关干部要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强化务实担当的作风,大力践行“文山之干”,追求一流的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州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为会场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主要是十三届州政协委员和州、县(市)政协机关干部,共计299人。(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开展委员小组调研活动 下一条:义诊送健康 献策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