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履职故事>>正文

工会和生态界别开展委员小组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5: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实地视察

本站讯  11月2日,州政协副主席侯桂芬带队,州政协生态环境界别组牵头,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协助,联合州政协总工会界别,在广南县底圩乡中门村及普合村开展了委员小组视察活动暨委员“双助推”、书香政协等活动。

上午,在底圩乡中门村及普合村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委员们视察了中门村及普合村的绿美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茶叶和八角的种植及加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介绍推进茶叶、八角产业发展和助推乡村振兴情况,并为其产业发展献计把脉。

图为委员们开展读书活动

下午,委员在开展底圩乡至坝美镇沿途视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对底圩乡中门村党支部带头齐心共建茶乡“清水湾”,呈现“春夏有茶香、秋有八角、冬有果甜”的一派欣欣向荣景象给予充分肯定;对普合村党支部抓“关键少数”强基层治理共建“绿美普合”,村有新貌、户立新风,处处呈现壮乡儿女感党恩的新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各位委员就如何做好“双助推”工作分享经验,相互交流学习,开展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积极出谋划策,同时对中门村及普合村绿美村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上侯桂芬副主席组织与会委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公报、《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办法》。侯桂芬副主席指出:一是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真正把会议的精髓要义、内涵实质和实践要求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是委员要履职齐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及时宣传广大委员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充分反映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四是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委员如何较好地履职工作结合起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落实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中,切实推动“双助推”和绿美村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按照书香政协活动要求,推荐阅读《太阳转身》一书。(州政协生态环境界别)

上一条:《人民政协报》专版点赞:奋力谱写“文山之干”的政协篇章 下一条:州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开展委员小组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