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委员风采>>义行善举>>正文

防控疫情勇担当

文山州政协委员刘兴仙熬制中药汤剂免费发放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群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0: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疫情肆虐,重在预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不断严峻的态势下,作为文山州政协委员的云南苗心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仙发挥优势,组织中草药专家及员工,用矿泉水将中草药大锅熬煮制成汤剂,自1月26日开始,每天免费提供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服用,增强奔走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广大群众的抵抗力,共度时艰。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会出现高热、胸闷喘促、晕厥等表现,属于中医“疫病”范畴,云南发布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成药使用建议》,普通人群可以通过中药茶饮等方式预防疫病。在全州打响防“疫”战之初,刘兴仙马上汇聚民族医药的力量,根据病情、文山气候特点以及不同体质等情况,充分发挥民族民间特色医疗技术和服务优势,为疫情防治献计献策献方。确定了中医药防治方案后,刘兴仙带领员工及时上山采集防控冬春季流感及呼吸道疾病的中草药,并对捐献、购买、采集到的中草药进行认真识别鉴定,确保药材质量后才用矿泉水熬制。

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消防官兵等和广大群众有组织有纪律地前来领取,针对取药人数逐日剧增的情况,刘兴仙熬药的大锅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为全州打赢防“疫”战增强了后劲和信心。截止目前,已使用210余斤药材,价值30余万元,共有3万余人受益。刘兴仙表示,疫情不消,送药不停。(邬丽亚)

上一条:疫情防控 政协委员在行动 下一条:爱心荡起涟漪 情暖边境学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