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文山州政协第二党支部举行向石宏同志学习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李顺福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1: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6月14日,文山州政协第二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向石宏同志学习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出席学习会议并讲授党课。第十一届州政协副主席李康、唐建军、程世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会和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学习先进典型,增强州政协机关广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根据州委《关于开展向石宏同志学习的决定》的要求,在“七一”建党节前夕,文山州政协第二党支部举行这一学习会和党课。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传达学习州委文委【2016】176号《关于追认石宏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177号《关于开展向石宏同志学习的决定》、【2017】175号转发《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追授石宏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的通知。在传达学习文件的基础上,李顺福同志围绕“向石宏同志学习,争做合格党员”主题讲授党课。

李顺福讲授党课   

李顺福在讲授党课时指出,石宏同志始终心系群众,始终忘我工作,始终甘于奉献,始终严于律己,用生前事身后名,体现了共产党人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以石宏同志为榜样,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多方面、多途径在“做”上狠下功夫,人人争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一是要用心学习,以石宏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到“四个带头”。学习石宏同志的先进事迹,要着重把握好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毫不懈怠的敬业精神;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四个内涵,并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做到政治合格,始终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带头做到执行纪律合格,始终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带头做到品德合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带头做到发挥作用合格,始终勇于当担、奋发有为。二是要用力工作,以石宏同志为榜样,创新政协事业,倡导“四种精神”。石宏同志不管在哪个岗位,他始终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爱岗敬业。我们要以石宏同志为榜样,在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中,大力倡导忠诚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作精神“四种精神”,以推动政协事业的发展。三是要用情扶贫,以石宏同志为榜样,助力脱贫攻坚,努力练好“四个口诀”。作为州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在开展“转走访”“挂包帮”工作中,要指导督促乡镇、村、农户始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严格按照“六个精准”脱贫要求,坚持“五个一批”攻坚路径,统筹“吃、穿、住、产、学、医”逐项落实,重点做好“加减乘除”法,即算好“加”法,稳定增加贫困家庭收入;做好“减”法,如期减少贫困人口数量;把握“乘”法,乘势而上促进发展;利用“除”法,破除等靠懒要思想,引导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树立新风尚,走出新路子,实现稳定脱贫,过上好日子。

会议还评选本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上报机关党总支表彰。(张金海)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走边关”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