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17年度第六次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4: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11月24日上午,文山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度第六次党课。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华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课。

在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的部分文章的基础上,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金海同志围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讲授党课。张金海同志从“入党誓词”的起源、入党誓词内容和历史演变、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切实践行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作了讲授。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常委们先后到上海、嘉兴南湖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红船,并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这充分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时刻不忘初心、矢志不移、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心一意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入党誓词是《党章》的内容之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可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践行入党誓词,要把实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梦作为第一目标。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思想上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在行动上要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践行宗旨、服务人民作为第一责任,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在行动上;把增强党性、严明党纪作为第一保证,严格遵守、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把履职尽责、奉献社会作为第一追求,结合实际,认真履职,为我州经济跨越发展、社会和谐进步和政协事业的不断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州政协第二党支部)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州政协部分委员到洒戛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