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第十八次集中学习暨8月党员“政治生日”和党课活动

刘锦超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5: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党员面对党旗宣誓。

本站讯  8月29日,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第十八次集中学习暨8月党员“政治生日”和党课活动,为8月和9月份加入党组织的党员同志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刘锦超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

会上,宋开贵、祝正松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十一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之第八部分《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并交流了学习体会;支部书记与8月和9月份加入党组织的李旭、彭子效、宋开贵、罗雪枫四位同志进行了一次集体谈心谈话,赠送“政治生日”礼物和“政治生日”纪念卡,并举行了隆重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图为刘锦超讲授党课。

随后,刘锦超组织大家以观看视频的形式聆听了歌曲《天下乡亲》,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讲授了党课。刘锦超在讲授党课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主题。因此,一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具体要从我们党97年的奋斗历程、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来认识、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只有认识提高了,站位才能提高,行动上才能更加有目标和方向。二要切实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有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有担当实干的奋斗精神、有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共同努力,为实现党的崇高使命奋斗终身。(张金海)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暨9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