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暨党课活动

李华富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5: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华富在讲授党课。

本站讯  10月18日,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暨党课活动。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李华富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

会上,首先由张金海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李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十四讲《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随后,李华富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引领 为推动文山跨越发展献计出力》为题,从三个方面讲授了党课: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指导意义。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七个坚持”是基本内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和重要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我国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和理论结晶,深刻洞悉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基本特征,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和发展方向的科学把握,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中国共产党关于发展的又一次重大理论创新,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和实践意义。二是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思想引领下,文山跨越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奋力推动跨越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进入新时代,文山的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发展新理念和七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在跨越发展中发挥新经济思想的引领作用,推动文山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文山经济发展献计出力。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社会各界的凝聚力;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向心力;更加自觉地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不断增强协商民主的合力;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为民履职的感染力,同时,要抓好成果转化,展示政协人的精气神。(张金海)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学习“西畴精神”主题党日暨2018年“书香政协”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