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既有形又有料

州政协机关开展学习“西畴精神”主题党日暨2018年“书香政协”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6: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全体党员在西畴县石漠化展览馆进行现场教学。

本站讯  新形势下,州政协机关立足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职责新任务,把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政协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与时俱进。10月23日,州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西畴县兴街镇三光石漠化治理区域现场开展“学西畴精神,实干苦干谋发展”主题党日暨2018年秋游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总支活动质量,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

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刘锦超参加活动。

图为全体党员在展览馆参观图片。

“‘西畴精神’是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是豪情壮志,是共产党中的坚定信念,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在西畴县石漠化展览馆现场教育基地,通过解说员的引导和精彩讲解、图片展示以及场景再现,大家对治理石漠化的历程和西畴模式、西畴现象有了一个入脑入心全新的认识,让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西畴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内涵实质,以及“西畴精神”的探索和创新魅力。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沧桑的物件、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党员干部无不感受到西畴人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通过观看“西畴精神”典型事迹《最后一公里》视频,被主人翁李华明十二年如一日,带领村里15户人家排除万难开山劈石修通公路的执着精神所打动。参观展览馆后,大家徒步数公里,攀爬栈道登上观景台感受三光片区石漠化综合治理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效,通过全景式地俯瞰整个石漠化治理区域,干部职工对西畴人民“敢让石漠变绿洲,敢治石窝成桑田,敢劈天堑变坦途”的信念和实践纷纷表示钦佩和赞叹。

学习践行西畴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感受到“西畴精神”无所不在,已经深深浸透到西畴这片红土地上的村村寨寨、角角落落和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心中。所见所听所闻,真真切切接受了一次次触及灵魂的教育和洗礼。

图为知识抢答竞赛现场。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香坪山林区进行生态建设考察。“听雨,在心上,滴滴答答,一声声,一步一叹,仿佛是对时光的倾诉,是对光阴的追悔,是对黄叶红花的柔情蜜意,是对流年锦时的无限依恋。”身在林中,漫步雨中,听鸟语虫鸣,闻木兰花香,探丛林之谜,怀思古之情,大家的诗情、意蕴油然而生,团团围坐,放声朗诵。一首《秋日雨韵》诉说无限惆怅,温婉悠扬的女声融合着雄健浑厚的男声,思绪随着《秋天的怀念》像《落叶》般飘散,轻轻走进《雨巷》觅佳人……大家意犹未尽,最后以《豪迈踏进新时代》激起干部职工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最后,整个活动在《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抢答竞赛后圆满结束,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丰富了活动形式。(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暨第24次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暨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