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第二十三次集中学习暨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6: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学习现场。

 

本站讯  11月19日,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18年度第二十三次集中学习暨党课活动。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锦超、李顺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张金海同志传达学习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通知、州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文山州党支部星级化管理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并领学《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马绍明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十六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并交流学习体会。  

随后,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金海同志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非党干部观看州政协机关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视频《党旗在人民政协高高飘扬》以后,结合州政协机关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集力战斗力》为题,从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主要内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的特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如何实施等五个方面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要点进行了解读、讲授了党课。他说: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只有党支部的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们党才能朝气蓬勃,不断增强创造力、凝集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执政党的作用。在全省、全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制定统一标准,让每个党支部建有标尺、抓有方向,意义深远。根据省委组织部的要求,从2018年起,力争用3年时间,开展达标创建工作,努力提升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对照标准,着力解决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不统一、建设不规范,运转经费、活动场所、报酬待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等保障政策不到位,党支部组织设置不规范、党员作用不明显、组织生活不经常、制度执行不严格、要素保障不到位,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等问题,使基层党支部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全体党员要积极支持、配合、参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使州政协机关党支部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都达到标准化要求,进而不断提升州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的水平。(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暨2018年第四季度党课 下一条:“朗读”声中提升政治理论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