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09:3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议现场。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文山州委组织部转发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文件的通知》精神,根据州政协机关党总支的统一安排,3月22日上午,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锦超、李华富和厅级干部马志山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为会场。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作会议动员,并代表支部班子围绕主题,并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日常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6个方面作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随后支部班子成员和参会的全体党员结合实际,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自评发言。在自评发言中,与会党员都能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查找到的问题,开列问题清单,作出整改承诺。在党员自评以后,其他党员对自评党员进行了评议,提出批评意见。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党员同志都能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组织部门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以对组织负责、对党员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自评和批评。在相互批评时,都能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既有红脸出汗,又有加油鼓劲,触动了思想、净化了灵魂、深化了认识、树立了标杆,增强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最后,发放支部班子评议表和党员测评表,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评议,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张金海)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2019年第8次集中学习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铭初心·助力文山跨越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