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忆传承 守初心 当先锋

州政协机关党委开展“七个一”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11: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机关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州政协机关党委在“七一”期间以“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建党历史、强化党的理论、坚守廉洁自律、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讲授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由州政协党组副书记赵琼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专题廉政党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州政协机关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正本清源,努力构建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并开展讨论交流,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腐败典型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保持共产党人浩然正气。三是开展一次党课进基层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为结对共建的文山市卧龙街道攀枝花社区党委、富宁县里达镇达孟村党总支党员干部讲授一堂党课,带领基层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初心使命,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四是开展一次《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专题学习。机关各级党组织分别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会议、“三会一课”等方式,多层次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领会其中内容和精神,着力抓好中央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基层减轻负担,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五是参加一次“迎七一”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组织的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实现了在职党员、非中共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率100%,掀起了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热潮。六是开展一次学习先进和激励表扬活动。“七一”建党节前夕,机关党委表扬了机关9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结合张理南、谢帅业同志以及文山援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争先创优。七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机关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各党支部党员政治生日,组织党员集中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每名党员不忘入党誓言,自觉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践行对党忠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唐伟)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党委开展“班子成员上讲堂进基层”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2020年第9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