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以“六个表率”引领“模范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5: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州政协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以来,机关第一党支部坚持在六个方面做好表率,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模范机关”创建增添光彩。

一是坚持做政治理论学习的表率。把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为根本,把增强“学习本领”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在理论学习方面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特别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政协章程》和各级政协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学习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必需的各种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和本领落后的问题。

二是坚持做不忘入党初心的表率。注重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教育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政治身份,不折不扣当好党员政治角色,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一点一滴都要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用《党章》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标准、基本条件和基本要求对照自己、检视自己、警醒自己。

三是坚持做担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始终聚焦政协主业,树立“干好是本职、干不好是失职”的工作理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干在实处、干字当头,干实事、实干事,做一名务实型干部,最大努力去完成自己所经手的每一项工作,做到不让领导布置的事情在我的手上拖延,不让正在处理的文件在我的环节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单位的形象在我身上受到影响。

四是坚持做把握注重细节的表率。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意识,工作中力求做到一丝不苟、细致谨慎、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和综合协调,于细微之处见精神,长期坚持、久久为功,使每一次会议都开得井然有序,使一篇文稿都经得起推敲,每一次协调和接待都不出现纰漏失误。

五是坚持做顾大局合共事的表率。注重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舍去本位主义,立足政协角度,站在全州高度来思考和处理问题。把大家在一起工作当成是一种缘份,在工作中主动增强合作共事能力,相互支持、相互信认,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成效能,充分展现出政协机关良好形象。

六是坚持做清正廉洁从政的表率。注重加强廉政教育,教育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以发生身边的案件为鉴,在清正廉洁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强化道德修养,更加牢记对党旗的庄严宣誓,保持灵魂深处的纯洁干净,把“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镌刻在自己的履历表上,清清白白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和高尚情操。(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2020年第10次集中学习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