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牢记党员身份 积极承诺践诺

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承诺践诺点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5: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9月18日,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2020年第13次集中学习暨党员承诺践诺点评活动。州政协副主席赵琼、李华富和厅级干部马志山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点评活动,目的是通过点评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同志保持敬业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营造政协机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会上,支部书记结合年初各位党员所作出的承诺,对各位党员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作表率、践承诺情况进行点评。对各位党员在强政治、带头抓落实;强思想、带头学理论;强作风、带头勇担当;强组织、带头严纪律;强队伍、带头当标兵等五个方面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位党员认真践行了年初个人的承诺。同时,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方面仍有差距;二是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够实;三是部分党员树牢“一线”意识、体现“一线”作为不够明显;四是安于现状,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五是履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流于形式化。针对存在问题,要求下步工作中,各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学习、进一步担当作为、进一步严于律已,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切实践行党员个人承诺,为州政协创建模范机关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名党员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并作学习交流发言;开展了“模范之星”“模范委室”“评选活动。同时,传达学习《文山州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实施方案》《文山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文山州基层党组织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动员部署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在职两个党支部到红甸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