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州政协机关“四结合”推行“季度一测”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实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5:3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季度一测”。

本站讯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州政协机关“四结合”推行检验学习实效“季度一测”制度,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推进了政协模范机关的学习建设成效。

一是结合巡察反馈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党建工作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州政协机关检验学习实效“三个一”工作领导小组瞄准解决“部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政协业务能力短板”“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等问题,加强研究部署,每季度认真选定范围拟定测试方案,以测促学、以测促改,以多样实际举措提升实效。今年截止第三季度分别采取了摸底测试、知识竞答、专题测试形式,组织开展“季度一测”3次。

二是结合近期学习工作重点进行。每次测试着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党史党建知识,政协业务知识、最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力求通过划定测试范围,实现每次学习有重点、逐块学习成系统、积少成多补遗漏。三季度测试范围涉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7方面相关知识。

三是结合学习效果反馈进行。测试以编制随机考号阅卷、抽选人员命题、安排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全程监督等方式,保证了公平公正的测验条件,实现了测试成绩直观有效反映党员干部近期学习情况,便于反向帮助党员干部正确了解近期学习短板,有助于查缺补漏,清除知识盲区。

四是结合营造浓厚学风进行。注重强化测试结果运用,建立成绩连续末位约谈、成绩排名挂钩年终考核评优制度,进一步从正反面督促激励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机关党员干部测试成绩逐步提高,至第三季度测试,合格率从最初的53%达到100%,满分率从零升至接近20%;机关内主动学习、讨论研究蔚然成风,集中系统学、网络在线学、工作用中学、业余自主学的“四学”模式和良好学风更加成型。(唐伟)

上一条:李华富深入八寨镇窝拖寨开展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调研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