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精神文明>>正文

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

州政协机关开展系列活动庆“三八”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0: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妇女同志在机关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提升等方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文山州政协机关妇委会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组织广大妇女职工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了妇女干部职工奋发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加强学习提素质

3月3日召集机关妇女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2018年“三八”节活动文件的通知》、《关于组织做好“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暨“迎州庆 讲文明 树新风 革陋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的通知》、《文山州妇联近一时期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文山州妇联关于开展“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精神,与会妇女干部职工结合文件精神,就如何开展好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制定了“三八”活动工作方案。

通过学习,广大妇女职工对最新政策和新时代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努力目标,增强了大家进一步提升素质,增强责任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信心。

志愿服务领热潮

3月7日,州政协组织机关17名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州“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暨“迎州庆、讲文明、树新风、革陋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深入攀枝花社区下寨开展了垃圾清扫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分力量,用实际行动引领更多人和更多单位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为推动文山大发展大繁荣添砖加瓦。

大声朗读享春意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温润人心。为积极响应全国妇女组织倡导的巾帼建功的号召,引领女职工把阅读作为生活的重要部分,激发大家更有效地发挥出妇女半边天的作用。3月8日州政协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畅享春天”读书活动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妇女权益保护法、综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让大家通过阅读享受春的美好、感受社会主义的发展,通过阅读时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广泛宣传和普及国家保护妇女权益法律法规,引导女职工在增强遵法学法懂法用法意识的同时,更好地生活、更积极地工作、更有效地实现自身价值。

健身舞比赛展风貌

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积极组织机关30人利用休息时间认真排练第六套民族广场健身舞,于3月20日参加由文山州妇联、文山市文明办、文山市妇联举办的民族广场健身舞比赛,充分展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风采。

通过一系列活动,带动广大女职工更加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领职工阅读,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进职工彼此间的了解、沟通,加强团队意识,展示了机关巾帼丰采,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使职工更加爱岗敬业,以饱满的热情和愉悦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妇委会开展“学习十九大、畅享春天”读书活动暨“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