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精神文明>>正文

州政协机关开展挂钩帮扶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4: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达孟西坑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查缺补漏、问题整改的部署和要求,5月31日至6月1日,冒着淅沥小雨,州政协部分干部职工再次来到挂钩扶贫点——富宁县里达镇达孟村委会,进村入户开展挂钩帮扶回访活动,并与达孟村小学师生一起欢度“六一”。

6月1日一大早,伴随欢快的音乐,达孟村西坑小学134名学生身穿州政协机关赠送的新衣服,举行一系列庆祝“六一”活动,脸上的喜悦溢于言表。机关干部职工与师生一起升国旗、唱国歌,见证了新队员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重温了入队誓词,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在吸取知识营养和成长磨练中学会自尊、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回报社会,用自己的知识、能力改善家庭生活、改变家乡面貌、促进社会进步,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祖国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六一”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分别来到上黄腊、新龙寨、新寨、达孟、良子上、西坑等村小组,进村入户走访了何贵权、代德祥、陈万科、黄应龙等30余户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房屋建盖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向他们宣传了中央和省州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决心,努力脱贫致富,并表示将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与他们共同规划产业的发展,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出列的目标。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摸清了达孟村及每户贫困户存在的主要问题,明晰了帮扶思路,为推动整个机关下步帮扶措施的落实奠定了基础。(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妇女干部职工收看《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十大暖心故事”揭晓仪式》 下一条:刘锦超到挂钩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