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精神文明>>正文

真抓实干 确保脱贫

州政协机关专题研究挂钩扶贫点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4: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和组织开展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安排部署,10月12日、10月20日,州政协机关组织全体挂钩干部职工分两批先后到挂钩扶贫点——富宁县里达镇达孟村,深入67户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促膝长谈,了解贫困户6项脱贫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未完成指标的原因,共同商讨实现脱贫的办法。

1029日,州政协机关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挂钩扶贫点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机关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领导小组成员、以村小组为单位的各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机关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和各工作组汇报挂钩点和挂钩户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后,研究部署了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聚焦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在脱贫攻坚中展现担当、彰显力量、作出贡献。二是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正视存在的困难,以时不我待、勇于担当的精神主动扛起脱贫攻坚责任,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开展帮扶工作。三是主动加强与挂钩点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共同协商做好挂钩点的扶贫工作。四是督促落实好州政协机关近期争取的70万元扶贫资金的使用,抓好挂钩点活动场所等扶贫项目建设,确保所有项目年底前全部完成。五是继续关心支持好黑木产业发展,使州政协机关为挂钩村和挂钩户投入的8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保值增值,确保挂钩户得到实惠。六是机关挂钩责任人要以村小组为单位,每月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为挂钩户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贫困户按期脱贫。七是按照贫困村10项脱贫指标和贫困人口6项退出指标,进一步摸清挂钩村和挂钩户的具体情况,对还未完成的指标,州政协机关将采取“单位筹集一点、帮扶责任人帮一点、贫困户自己解决一点”的办法,切实解决退出和脱贫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确保挂钩村在2018年底整体脱贫出列,实现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的目标。(孔庆锋)

上一条:李华富到扶贫挂钩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