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精神文明>>正文

李顺福深入扶贫挂钩点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4: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于贫困户亲切交谈。

本站讯  根据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018年11月1日至2日,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带领州政协人资环委工作人员,深入到挂钩脱贫攻坚联系点——广南县者兔乡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

图为李顺福在村委会查看扶贫攻坚工作相关资料。

李顺福一行在者兔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者街、者兔、革佣等村民委员会实地查看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全面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及贫困户脱贫6项指标和贫困村出列10项指标完成情况后,李顺福对者兔乡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用心工作,增强责任感。要进一步对照检查核实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对容易出错的档卡信息,要再进一步做详、做细、做准、做实。二是要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指标要求,做到不拔高,也不降低,扎扎实实按标准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贫困户脱贫6项指标和贫困村出列10项指标,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精准落实,巩固成果。四是要以“治脏、治乱、拆危、拆违”为重点,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要学习借鉴西畴县“5分钱工程”经验,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引导村民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五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乡党委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谋划、携同推进。

李顺福还走访了陆万明、陆廷雄、陆廷武三户挂钩帮扶贫困户,开展“10到、10同”活动,并帮助他们解决入住新房后所需的生产生活用具。(钟强)

上一条:李付珠率队到州政协机关挂钩扶贫点调研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 下一条:李华富到扶贫挂钩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