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精神文明>>正文

李付珠率队到州政协机关挂钩扶贫点调研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4: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付珠在里达镇政府会议室听取情况汇报。

本站讯  为进一步掌握州政协机关挂钩扶贫点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情况。11月2日,州政协秘书长李付珠率领机关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到挂钩扶贫点富宁县里达镇达孟村调研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

图为李付珠一行在新寨村小组实地查看建房情况。

上午,在里达镇政府会议室调研组听取了镇党委政府领导、州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委会领导汇报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脱贫指标完成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及措施、恳请帮助协调解决事项等情况后,共同协商研究了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李付珠指出,一是州政协机关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要在县、镇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推进,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县、镇、村的沟通协调,避免各行其事带来不良后果。二是围绕高质量脱贫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州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镇村、帮扶责任人的责任,既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确保“百日冲刺行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三是州政协机关将积极争取、筹措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补足短板,确保按时脱贫出列。四是进一步抓实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通过党建促进“百日冲刺行动”扎实开展。五是州政协机关将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在不到两个月的冲刺时间里,深入挂钩户家中,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村、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精神脱贫等问题。

下午,调研组一行辗转深入达孟村新寨、上黄腊、老寨、东瓜林村小组的邓发玉、何贵权、康金亮、杨永富等脱贫难度比较大的8户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挂钩村和挂钩户脱贫攻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住房建设中还有什么困难”“家中还缺少什么生活用具”“家庭收入有没有保障”一句句的关切,“家里要经常清理打扫”“个人要勤洗、勤换”“不能窝在家里,要出去打工增加收入”一声声的叮嘱,“要加快脱贫项目建设力度”“要制定环境卫生整治村规民约”“要针对脱贫难度大的贫困户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一条条的要求,“我们将积极协调资金投入脱贫项目建设”“我们将千方百计为你解决住房建设中的问题”“我们将为你找一份工作,解决收入问题”一件件的表态,使贫困户感受到州政协机关的关怀,看到了按期脱贫的希望;使村组干部明确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增强了全村在2018年底整体脱贫出列,实现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目标的信心。调研组还到州政协机关扶持发展的达孟豪丰种植专业合作社黑木耳种植基地了解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并要求合作社管理发展好黑木耳产业,确保挂钩村和挂钩户增收致富。(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对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下一条:李顺福深入扶贫挂钩点调研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