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精神文明>>正文

诚实守信 传递正能量

州政协机关举行2018年度第四期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5: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活动现场。

本站讯  12月7日下午,州政协机关以“诚实守信  传递正能量”为主题,举行2018年度第四期道德讲堂。州政协副主席赵琼、 李军及机关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图为干部职工在进行“三问”。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六个环节:静心自问、听歌曲、学模范、诵经典、畅谈感受、送吉祥。在道德讲堂活动中,大家“三问”自己心坏不坏?自己心偏不偏?自己心好不好?默默“三问”自己后,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起行动起来做好事做善事。“你说话算话,我一诺千金,你一言九鼎,我一言为定”大家一起听唱的《诚信中国》歌曲,萦绕在道德讲堂的上空、回响在大家的心中。观看全国道德模范“信义兄弟”孙东林、孙水林的感人故事《生死接力送薪  诚信感动中国》,使大家深切感受到“诚信大于天、诺言比金贵”的责任。一起朗读“小信诚则大信立”“以信接人,天下信人”“诚实的人务必对自我守信,他的最后靠山就是真诚”等一句句诚信名言警句,使大家明白做诚信人的原则。彭子效同志畅谈自己的诚信感受,使大家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为大家送上的吉祥是《诚信的天空》诗歌,“诚信是人与人交往之间的前提,它像丰碑一样屹立在我们心中,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诚实守信的理念。这次道德讲堂不仅引导大家诚实守信,更向大家传递了诚信的正能量。(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工会开展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暨助推脱贫攻坚清洁家园动员培训会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积极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