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精神文明>>正文

州政协机关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1: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州委副书记吴长昆等看望州政协机关志愿者们。

本站讯  为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按照《文山州政协机关2019年“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方案》的安排,3月3日上午,州政协机关37名志愿者在文山城区七花广场积极参加了全州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吴长昆等领导到宣传点巡展。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李顺福以普通自愿者身份参加服务活动。

图为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李顺福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资料。

“什么是黑社会性质组织?什么是恶势力?”“当你的合法权益受侵害时,怎样依法理性维权?”“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志愿者们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口袋书、画册、台历、日历等各种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讲解黑恶势力的常见表现形式、危害和举报方式等,广泛宣传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宣传力度,在全州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立足社区、服务社区、建设社区的优良形象,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助推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工会(女工委)、妇委会开展“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系列活动 下一条:熊朝康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和统战人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