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精神文明>>正文

州政协机关工会(女工委)、妇委会开展“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1: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秘书长李付珠为妇女之家揭牌。

本站讯  “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营造安康、和谐、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根据云南省总工会(女工委)、州直机关工会《关于开展“三八”节活动的通知》、州妇联《关于开展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和文山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州政协机关工会(女工委)、妇委会结合州政协机关创建精神文明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要求,组织观看《花开中国——“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节目》,讲好榜样的故事,充分展示当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并于2019年3月8日组织机关妇女同志开展“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系列活动。

图为妇女干部职工开展朗读活动现场。

一是举行了政协文山州委员会机关妇委会“妇女之家”成立暨揭牌仪式,活动仪式上州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李付珠同志为“妇女之家”揭牌并作讲话。他指出,加强妇女之家建设,是州政协机关党总支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建设服务型妇女组织的重要举措,更是关心机关妇女健康、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的具体实践,“妇女之家”建设对于推进机关妇女组织建设、提升妇女活动阵地建设水平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二是考察文山市坝心他披梨专业合作社,了解合作社果业和林下养殖发展情况。三是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同感受生活的美好。四是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示范单位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系列活动,既增长了知识,丰富了女同志们的文化生活,又陶冶了情操,展示了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良好精神面貌,让机关妇女同志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度过了一个愉悦身心而又有意义的节日。(江梅)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志愿者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