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精神文明>>正文

州政协机关开展志愿服务启动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4: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志愿者向过往群众讲解宪法相关问题。

本站讯  12月1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州政协机关组织30余名志愿者,利用周日在东风路光大步行街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到宣传活动中。

图为参加宣传活动的志愿者。

为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让宪法“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州政协机关专门研究制定了以宪法法律为核心内容的活动方案,一是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宪法宣传要点印在围裙、日历等日常生活用品上,宣传资料图文并茂,现场通过摆摊设点、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赠送礼品等方式与过往群众交流互动,群众争相领取宣传资料,竞相咨询相关法律知识,形成了“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使宪法宣传教育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二是认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分二批次深入机关挂钩扶贫点达孟村委会开展入户走访调查、人居环境整治和“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在扶贫工作中开展宪法法律的学习宣传教育,对于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为志愿者入村开展宣传。

据了解,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19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中旬至12月底。其中,“宪法宣传周”从2019年12月1日(周日)至12月7日(周六)。重点宣传宪法、优化营商环境、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及民生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涉边境的国家安全知识等,同时对《艾滋病防治条例》《保密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也进行广泛宣传。(邬丽亚)

上一条:瑞仪光电集团助推文山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