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精神文明>>正文

凝心聚力显优势 携手逐梦共前行

州政协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4: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特殊的时节,特殊的会议,特殊的使命。5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州政协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和互联网等多种渠道,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共同感受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搏。

在收看盛会直播时,干部职工不时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大家时而用笔在本子上记录要点,时而拍手称赞,一直聚精会神地聆听。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涵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治、经济、社会基本民生、军队建设、民族区域自治和“一国两制”,内涵丰富、内容全面,新一年的发展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目标鼓舞人心,是一份主题鲜明、鼓舞人心的报告,听了激情澎湃,增强了大家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努力奋斗创造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州政协常委、州政协研究室主任张建波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从稳就业保民生提出了几个具体目标、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三个主要方面提出了奋斗目标,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讲话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认真履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党派的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农工党文山州支部副主委、州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杨福丽说,民主党派人士一直关注文山经济放在和民生关切,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催生的发展新机遇,引导企业做优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加大我州民族民间医药的挖掘、保护与继承,提升中医药特别基层中医药的服务能力,推动和扩大中药(民族)特别三七系列配方、制剂的使用,同时加大三七制剂联合研发,建立医药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机制,促进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协调发展,将三七产业真正培育成为富民兴州的产业。

州政协办公室信访科科长陆敏荣对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感触最深,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执政为民”的理念,尊重英雄和爱护人民的胸襟。他表示,作为在边疆工作的政协工作者,听到报告提出“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意味着国家已从顶层设计上加强民族自治区的发展,那么文山州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壮族苗族自治州,也将进入国家发展民族地区的快车道。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好主观能动性服务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特别是服务好委员找准选题协商民主,为党委、政府建良言,助推全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党委开展政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