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群团工作>>正文

州政协机关“三八”节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09: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作者李红梅) 3 8 ,州政协机关开展“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为使“三八”妇女节真正成为妇女职工深切感受党的关怀、单位的重视支持以及妇女组织的温暖。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州政协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机关妇委会以“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以维护妇女权益、关爱妇女健康、展示妇女风采、活跃妇女文化生活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纪念活动。

广泛宣传,努力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州政协机关女职工委员会、机关妇委会以召开座谈会、培训会、参观“巾帼风采”摄影展等形式,组织机关妇女认真传达学习省总工会、州总工会、州直机关工委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的通知》和省、州妇联《关于开展2017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向机关妇女职工广泛宣传各级组织关于开展活动的相关要求,活动主题、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鼓励妇女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结合上级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三八”维权周活动,组织开展妇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向妇女职工宣传了《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特别是重点宣传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

组织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切实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节日期间,州政协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机关妇委会,为单位全体妇女职工开展了一次妇女健康知识讲座,从什么是健康,当前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以及这样才能做到健康等给大家普及了相关知识。

组织机关全体妇女职工到州图书馆参观了州妇联举办的文山州“巾帼风采”摄影作品展,让广大女职工充分了解我州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家庭文明建设的英姿和风采,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机关女工委主任还以“三八”节给妇女同胞的颂词的形式,对妇女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分享了妇女的心声,导出了女性的善良,倡导了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的理念。

 

上一条:州政协参加庆“五·一”趣味体育比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