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法制宣传>>正文

州政协切实履行好“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08: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作者朱玉)为切实履行好“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州政协利用 31823日十二届一次全会召开时机,对全体政协委员开展一次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知识宣传培训。并邀请云南省政协研究室领导到文山,对全体政协委员进行法律法规和政协知识的专题培训。

   2016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明确在国家机关中实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度。要求各行业、各单位要在管理、服务过程中,结合行业特点和特定群体的法律需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31823日,政协文山州十二届一次全会召开,经州政协主席办公会研究,决定利用这一时间,对全体政协委员开展一次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知识宣传培训。会前由州政协研究室按照“七五”普法工作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共文山州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政协文山州委员会视察工作条例》《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条例》《政协文山州委员会管理办法》《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委员履职规则》《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关于加强界别工作的意见》等政协工作规则编印为《政协委员2017学习资料》手册印发全体州政协委员学习,共发放手册和《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单行条件汇编》各552册。手册编印注重党内法规宣传与国家法律宣传的衔接和协调,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共产党员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通过发放手册学习和开展专题培训,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服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为新一届州政协委员依法依章履职、规范履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