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专题学习>>正文

打开思路 开阔视野

州政协第二期干部履职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17: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开办仪式  

本站讯  8月22日,文山州第二期政协委员和干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学员们将站在更高的台阶上,重新认识、学习有关政治、经济、创新发展等各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

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作动员讲话,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童俊花致辞。

刘锦超作动员讲话

在分别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文山州的风土人情之后,刘锦超对此次培训提出学习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专题培训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讲学的专家教授都是专业素养过硬的优秀教师,大家要重视学习、珍惜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习上来,真正把"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确保学有所获。二是要端正态度。走进校园我们就是一名普通的学员,大家一定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从全局的角度认真对待此次培训,排除各种干扰和影响,妥善处理工学矛盾,静下心来认真思考,扎扎实实第学习,不辜负组织的厚爱。三是要深入思考。虽然此次培训班只有短短的6天,但内容安排得比较丰富。大家务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联系文山州情和政协工作的实际,加深对所学理论的理解,尽可能学得深一些、透一些、多一些,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带到学习中来,结合学到的新知识、新观念,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四是要遵守纪律。培训期间,大家要自觉服从安排,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尊重教师的劳动成果,做到坐得住、学得进,努力形成一种认真学习、民主讨论,积极探索、勤于思考的良好学风,树立文山州政协委员和干部的良好形象。

学员认真听讲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浙江大学企业班、党政干部班主讲老师王东结合杭州经济发展实例,形象地讲解了国际视野+中国特色、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互联网与产业深度融合、"互联网+"与地方经济发展等经济发展理念,以及政府管理创新、政府怎样从不同角度进行鼓励和支持电商发展、杭州智慧经济发展路径等创新发展趋势,理论联系实际,让学员们易于理解和掌握,切实感受到了经济发展前沿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措施,并尝试打开思路把文山的特色产业与飞速发展的电商相联系,积极思考文山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整堂课气氛热烈,交流不断,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钟强)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2017年度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提升履职能力 推进政协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