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专题学习>>正文

州政协第二党支部举行2017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5: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9月11日上午,州政协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举行2017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和原副主席李康、唐建军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和20余名党员一道参加了学习活动。

根据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的通知和州政协党组、机关党总支的要求,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规范网络行为,州政协第二党支部举行2017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规范网络行为的有关文件精神。在学习会上,党支部负责人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印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中共文山州纪委《关于严明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纪律要求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

在学习的基础上,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赵琼副主席在交流发言时表示,网络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言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组织大家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非常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在网络上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见》对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作了规范,州纪委规定了党员干部的“十五个”不准,大家要以此为准绳,认真规范自己的行为,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营造好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李顺福副主席在发言中说:当今是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新闻发言人”。国家在互联网迅速发展时期,及时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宣部、中组部、中央网信办及时印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这些规范和意见的出台都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必须认真学习,及时知晓。学习的目的是使大家能够管住自己的嘴,不该说的不说;管住自己的手,不该做的不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原副主席李康表示:州政协第二党支部今天在这里组织学习贯彻《意见》,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现在,网络已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事物,它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挑战。因此,作为党员,要按照文件要求,规范好自己的行为。

学习结束时,党支部书记张金海强调,全体党员一是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规范网络行为;二是要增强政治鉴别力,不通过外网、微信等工具传播涉密信息、处理涉密工作内容;三是慎重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转发信息;四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宣传正能量,传播主旋律;五是要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意见》找不足,切实加强主流网络意识教育;六是要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以优良的网络环境推动政协工作有序开展。(李红梅)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党总支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2017年度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