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专题学习>>正文

州政协举行宪法修正案专题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09: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按照州政协机关2018年“法治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安排,3月13日上午,州政协机关举行宪法修正案专题法制讲座,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进行专题讲授。  

州政协副主席赵琼、李华富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图为熊朝康作专题讲授。

为大力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单位”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制度,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的理念,不断强化带头学习法律、自觉遵守法律、忠实执行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理念,努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熊朝康以《学习和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做新时代的守法人》为题,围绕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原则,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归纳总结了几个关键性问题以便大家学懂弄通。  

通过仔细聆听和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修改宪法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我国发展历史证明,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治国理政的经验表明,加强党的领导是国家根本所在,是全体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使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必将有力保障党和国家事业的健康发展,必将保证我们国家的长治久安。(邬丽亚)  

 

上一条: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州政协机关组织妇女干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