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自身建设>>专题学习>>正文

州政协机关举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17: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学习现场。

本站讯  8月23日,州政协机关举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专题培训。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出席,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付珠主持,州幼儿园分园长蔡顺香老师应邀作专题辅导。

培训会上,发放了《州政协机关助推我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倡议书》,蔡顺香老师结合《文山州儿童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五个发展领域和《文山州妇女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七个发展领域两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妇女儿童与健康、教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紧密联系,用大量实例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进行了专题辅导。

李付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对于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州政协机关应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机关党总支、各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对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提高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认识;二是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政协女委员参政议政搭建平台;三是机关妇儿工委要抓好“两个规划”中涉及政协机关工作落实,多为机关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四是机关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关爱妇女儿童,为促进形成男女平等、尊老爱幼、互爱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作出新的贡献。(唐伟)

 

 

 

 

上一条:州政协机关开展“九月保密法治宣传月”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广南县政协组员到州政协机关开展交流学习

关闭